close

澳洲是小松2013年最後一個重點旅行,因為放完這次本人的年假正式告罄 XD。

 

其實這趟旅行並不在我的規劃之內,畢竟澳洲前年已經去過了。但是因為阿福早在去年就跟他的死黨約好要去澳洲。機票都訂好以後才發現竟然卡到了我們的周年紀念〈對,本人因此發飆了一下〉。所以最後就是我跟著去,然後在澳洲慶祝周年。

 

為了省錢,我去程訂的是酷航,從新加坡的起飛時間是半夜一點多,喜歡紅眼航班的朋友可以考慮。回程因為時間關係,就改定亞洲航空。早上十一點從雪梨起飛,中間到吉隆坡轉機,然後晚上九點左右到新加坡。從台灣出發的話,亞洲航空是可以考慮的廉價航空,只是得從吉隆坡轉機。這兩家航空公司比起來,我喜歡亞航多一點。酷航雖然強調機艙寬敞,但飛機老舊。重點是,服務人員十分青澀,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感覺,服務緩慢也不友善。總之,不太推。

 

阿福比我早一個禮拜抵達,自己先跟朋友玩一輪,所以八月八號當天我一個人從新加坡起飛。航行時間七個半小時,加上時差,抵達時當地時間大約是十一點。一出關阿福已經等在那邊了。接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,辦一個當地的SIM卡。SIM卡我是在機場的VODAFONE辦的,很便宜,三十塊澳幣就可以有一些通話額度,還有500MB的數據量。十天左右的旅行來說很夠用了〈是說不能狂上YOU TUBE或看連續劇啦〉。

 

辦完SIM卡,就要帶我去住的地方。這次我們都是找Air B&B上的公寓,因為有三個人所以租整間公寓比較便宜,也比較有家的感覺。

 

其實雪梨國際機場離市中心很近,大概是二十分鐘的車程。但第一個落腳處位在Bondi Beach邦迪海灘,為了省時間,我們只好坐貴貴的計程車。

 

位在邦迪海灘旁的公寓真的很漂亮,走出去就可以看到海景。澳洲的浪非常美,浪花很完整因此非常適合衝浪。小松因為海風冷的發抖,還是看到不少衝浪客在海裡玩耍。雖然風景優美,但房子本身應該平常沒人在住,因為竟然沒有暖氣!!還好雪梨的冬天不算非常冷,半夜頂多也是攝氏兩到三度,棉被蓋厚一點也就撐過去了。

 IMAG0109IMAG0108      

放好行李已經大概下午一點了,阿福帶我出去覓食。邦迪海灘頗有點度假小鎮的感覺,所有的餐廳和店舖都開在沿著海岸的那條街上,所以買東西和吃東西都很方便。因為有朋友跟阿福推薦這裡的Moo Burger,於是我就是在澳洲的第一餐。Moo Burger布置得很可愛,雖然不大,但菜單選擇頗豐富。在可愛店員的推薦下,我點了人生的第一個袋鼠漢堡。味道還不錯,如果不特別講我或許以為是一般的牛肉漢堡,因為味道偏紅肉的酸味。但袋鼠肉的脂肪比牛肉少,所以感覺更清淡一點。Moo Burger用甜菜根來搭配,應該是為了中和肉裡的酸味。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試。一起旅行的朋友Chune點了招牌大漢堡,真的很大,大概有十層料吧。很餓的人請點這款。

   

吃完了漢堡我們在海灘旁散步,天氣很好,還看到彩虹。海邊有很多海鷗飛來飛去,完全不怕人。雖然我前一個晚上只在飛機上睡了三個小時,澳洲海灘的下午還是令人捨不得回去睡午覺〈話雖如此,還是回去睡了〉。

 P1030681IMAG0110    

午覺醒來大約已經六點。第一天晚上的行程是到市中心的一間甜點店,吃完甜點以後去賭場。計程車在這裡算奢侈品,所以我們先搭巴士,然後換地鐵。老實說,公共交通工具也不便宜。買十次車程的巴士票大約是台幣六百,平均一趟巴士台幣六十,地鐵大概也是台幣七八十塊一趟。有一種巴士、地鐵、渡輪一個禮拜無限搭的票,要價大約台幣一千五。如果都在市區活動的買這個最划算。

 

甜點店叫做Adriano Zumbo,位於The Star大廈裡面,結合了購物中心、商業大樓,還有賭場。本來朋友想讓我們看看Zumbo有名的迴轉甜點〈對,就是迴轉壽司那種迴轉火車〉,但時間有點晚所以只能外帶甜點。我們四個人各自挑了一些,就在外面的小吃街座位上吃。Zumbo標榜創意甜點,它的蛋糕口味果然獨樹一格。不管是巧克力或是檸檬塔,味道非常濃郁而且有自己獨特的配方。我大推百香果口味的蛋糕還有巴沙米可醋口味的馬卡龍。不過真的味道很濃郁,點太多可能會吃不完。

P1030718     

吃完甜點我們上樓到賭場去晃晃。本來有點想賭,可是這裡的檯子很貴。最後在電動輪盤貢獻了五十澳幣以後就回家睡覺,迎接明天的墨爾本之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o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