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wet season.jpg

這是一個中年女子的哀傷故事,也是一個青澀少年的戀愛故事。

從Ilo Ilo開始就很喜歡陳哲藝的風格。這部熱帶雨也和Ilo Ilo一樣,淡淡的敘事手法但透過細節說了很多事。

女主角是一位中文老師。她的生活很平淡;每天早上打排卵針,到學校上著不受大家重視的課,回家後照顧不良於行的公公,然後等著總是遲歸的先生。她很少表達意見,總是默默地做事,上課,整理家務,幫公公漱洗換衣,批改學生亂七八糟的作業,甚至買完菜回家的路上發現老公外遇她也忍了下來。看到這裡我有點受不了,這女人怎麼這麼溫吞。妳老公都外遇了啊!妳還不跟他攤牌,妳還圖甚麼?

後來她自己也外遇了。應該說,她遇上一份少年單純的愛。十六歲的少年不懂怎麼表達,只會偷拍照片,只會想親熱,只會想好好地牽手。牽手時,她似乎有那麼一絲開心。我不知道她是否愛著他,但我知道是他結束了她生命中的雨季。

這場不算戀情的戀情很快就結束。我想少年永遠不會忘記滂沱大雨中,兩人終於好好擁抱的分手。我也不會忘記。

原來不是溫吞啊,只是我們常常被生活困住了。我們只想著要躲雨,忘了要怎麼走出去。要等到一個少年,多麼笨拙的少年,想盡辦法都要牽妳的手才想起原來我還是美好的。原來,我還是一個女人。

雨季終於過去了。

其實有很多場景真的很美,很多安排真的很棒。但不想囉囉嗦嗦地評論細節。

只想把握剛看完電影的感動,寫下我的心情。本質上好像不是愛情片,但我覺得好浪漫。

還有,配著大雨聽主題曲真的好棒。

arrow
arrow

    Soso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