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這本書去年一出我就看了,很想推薦但又懶。一直到開了粉絲頁才覺得有動力。
不知道為什麼,如果寫了打算放在部落格似乎就是一篇正式的「文章」,不能亂亂來。粉絲頁的話,就是….閒聊的感覺(而且還沒人),大概就是這種分別。閒聊就輕鬆好玩多了。
這本書我喜歡上半部多於下半部。美國第一夫人的生活固然有趣,但這生活實在離我太遙遠了啊,除了穿衣服那段可以看看為什麼選了Jason Wu,其他的部分都像在看戲。而且,大部分第一夫人應該生活都差不多緊湊。
前半部不一樣,看了有感動。書名取得真好,becoming,人生就是一個成為的過程,沒有終點。不管二十歲、三十歲,還是四十歲的我,今天的我都是從以前到現在累積而「成為」的樣貌。如果喜歡今天的自己,那麼沒有理由不喜歡十歲的自己就算彼時又胖又醜人緣又差,但沒有這個十歲妳不會成為現在喜歡的三十歲;如果不喜歡現在的自己,那也還有機會去「成為」另一個更好的樣貌,因為,「成為」沒有停止的一天。
當然我跟蜜雪兒成長的過程天差地遠。但這本書打動我的原因是,不管甚麼樣的人生或看起來多麼耀眼自信的人,成長中的掙扎都是一樣的,「到底自己要「成為」甚麼樣的人?」
我從國中到大學一路念第一志願,加上給人感覺就是個愛交陪愛表現的人。身邊所有人,包括我自己,都以為肉鬆一定是很有事業企圖心啊!一直到進入職場,進進出出不同產業跟部門後我才慢慢發現,自己好像沒有事業魂耶....但這份認識是很衝擊的,也是很難以啟齒的,因為,家人朋友應該會失望吧。經過了好幾年的思索跟準備,我才坦然面對這個事實。
這不是很神奇嗎?每個靈魂的困惑跟痛苦,抉擇跟撕裂,或許有程度之分,但我絕對不是世界上唯一一邊走才一邊認識自己、花很多時間問自己、不知道自己夠不夠好、有沒有做出正確抉擇的人。光是知道這件事,就大大安頓了我。
這本書我特別推薦給女生!不管是蜜雪兒或是我,每個人都走在一條美麗又曲折的「成為」路上啊。
 

becoming.jpg

arrow
arrow

    Soso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